华玉曼

我爱的cp要么没粮要么BE😢

一个半妖的爱与家 7

这篇过渡啊,很快就会有发展的

不虐啊真的不虐的相信我

只要主角在一起就不是虐文啊

更不快主要是在想剧情我有灵感了会快快更的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===========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==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犬夜叉迷迷糊糊中感觉,自己好像睡着了,能摸到东西,咬着什么,上蹿下跳,但是说不出话,睁不了眼。莫名的得害怕,像把自己的嘴闭上,想把自己的手缩回来,可自己越想干什么越干不了,身子向前走,他就要向后退,腾上半空,他就像好好的待在地面。挣扎着,就感觉到自己手上略粘稠的液体,嘴里有腥咸的味道。犬夜叉呼吸一窒,便越发想停下来


那——那就像——


“犬夜叉!!松开啊!!”

“天啊!快放开啊!!啊!!”


耳边是各种吵嚷的,让人呼吸急促的,不安的喊叫


那是血——


犬夜叉也想停下来,他想让旁边的人闭嘴,吵死了,可身体不听他的,他想停也停不下来。


后来有东西刺穿他的身体,有东西擦着脸颊而过,他的身体忽然抬高,又忽然被狠狠击落,一只有力的,愤怒的,想置他于死地的爪子,犬夜叉一下子想到儿时那些长得乱七八糟的全妖,它们的爪子或长着鳞片,或是长着倒钩乱刺,爪缝中是碎肉,泥土,散发着腐烂的臭味,恶心,肮脏得想向它们挥出自己的拳头。现在,这个爪子上有一层肉垫,爪缝间干干净净,连锋利的指甲也是整齐没有多余的一片,如果不是生死一刻犬夜叉还是很中意这双爪子,可是犬夜叉还是挥着双拳,他害怕,爪子的主人再施加一点点力气,他的胃和肺会在体内破碎,堵住他的喉咙,然后就在一片血色中死去。


再后来,一拳重击让犬夜叉再次陷入昏迷。飘飘荡荡的身体在接触到床榻后安静下来,可思绪像是不安的孩子到处游走,他看见儿时的城堡,母亲的笑容和眼泪,一个花皮球,再之后去流浪,在森林里露宿,跟动物抢一顿饭,到处逃跑,只为在妖怪口下多活一天。


直到一年冬天,下了那年冬天第一场雪,十六夜跟他讲,下第一场雪的时候,犬夜叉的生日就到了。那天正好是朔夜,犬夜叉走进人类村子,好心的人收留了他,给他温暖的被衾,可口的饭菜,那一夜他当真没有任何顾忌,是离开十六夜后睡得最安稳的一次。第二天,太阳升起的那一刻,獠牙再长,白发再生,犬夜叉在一声尖叫声中醒来,睁眼看见的是妇人恐惧的眼神和男人拿着一把柴刀劈来。梦,有时候不要做得太美好,越美好的梦醒来现实便越是残酷。


躺了一会儿,犬夜叉悠悠转醒,窗外闹腾腾的,一蓬枝丫笼了半天的太阳。坐起来,拉开屋子的门,掀开门帷,跟弥勒两人面面相觑,相看无言。


犬夜叉呼吸吐气几个来回,勉强拉起嘴角,道:“弥勒,怎么了,脸这么臭。”


弥勒歪着嘴说:“换你两三天没怎么睡,回家还有三个孩子哭着吵着不让你走,你试试脸好看点。”


“那行,你先休息一下,我出去看看。”


犬夜叉刚要离开,弥勒将手搭在他的肩上,使劲握住。犬夜叉下意识吸了一口气,抬手复握在弥勒手上,勾起嘴角苦笑:“好好我不出去,放手好吗。”


下一秒,弥勒没来得及松手,院子外响起喊门声:“犬夜叉!出来!”

“知道你醒了!”

“法师大人把犬夜叉带出来!!”

“他要是还会伤我们....”

“出来出来!”


门外是不依不饶的村民,门内却是异常安静。犬夜叉抬头静静地看着院门,弥勒却是越发不敢松下自己的手。


“弥勒,松开。”


“犬夜叉,冷静一下。”


“我已经好了,松开,你不信我吗。”


弥勒手上没动作,反手将犬夜叉转了个面和自己对视:“我们会处理好的,放心,你现在出面只会越来越乱。”


犬夜叉此刻低着头,看着地面,出奇冷静得说:“几个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杀了几个人。”


这句话让弥勒哑然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只是把犬夜叉拽回房子里,让他暂时先待着暂时别出去,把伤养好再说。


而弥勒出了院子,正好迎头遇见几个大汉,他们或多或少缠着纱布,拿着锄头铲子,沉着脸看着他,其中一个出声问:“犬夜叉醒了没有。”


“各位,犬夜叉还在睡,还没醒。”


“法师大人,我们刚刚都听见了,犬夜叉他就是醒了!”


“法师大人,我们要说的话前几天都说过了,你有没有说给犬夜叉听?”


“我都说了犬夜叉还睡着没.....”


“法师大人,其实我们都很害怕,村外有害人的妖怪不说,村内还有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疯的半妖....”


“就是就是,我们知道你们为难,可我们也怕啊,你们有本事保护自己保护别人,可我们,我们除了自保还有什么....”


弥勒看着大汉们在这里说着,周围更是有不少村民再次聚集而来,嘈杂声议论声,路人的七嘴八舌更是在这个把哑火上添了一束干柴,吵闹声更异,但是弥勒这时却想起来刚刚犬夜叉跟他说的话——


“你们在怕什么?”


“迟早都是要我知道的你瞒着我也没用。”


“他们就是——”


“犬夜叉你想多了他们只是——”


弥勒对上犬夜叉的双眼,看见的是赤色的双眼和两颊上的紫色妖纹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。


“只是什么?”


犬夜叉皱着眉头,却从弥勒诧异的神情里察觉什么。他看见了从弥勒眼睛里反映出的异象,盯着弥勒眼中的自己,然后摸上了自己的脸。


手贴在脸上迟迟未动,末了,半妖发出一声轻笑,那一声笑让法师心里一颤。


“弥勒,我替你说出你那没讲完的话。”


半妖双手撑着自己的下巴,坐在塌上,说出一直以来他们知道却装作看不见的事实


“他们只是单纯的讨厌我,因为我不是人类,我会给他们带来伤害。”



“法师大人,我就实话实说了——”现实的声音让弥勒回神,而他们其中一人最终说出在场所有人的心里话:“我们想让犬夜叉离开枫之村。”


“对啊对啊,我们就是想让他走。”


“他走了我们心里会踏实很多!”


“跟他说这么多干嘛,他跟那个半妖是一伙的,进去把犬夜叉拉起来,我们亲自跟他说。”


“对啊,反正犬夜叉现在也受伤了,我们这么多人!”


说着就想推开弥勒冲进去,可弥勒因为这段时间的事情烦心,这会儿被这些人的话激恼,挥手在打头人的脸上来了一拳,喝到:“我说了犬夜叉还在睡!还没醒!你们没听见吗!”


被打的那人一愣神,回过头就说弥勒跟犬夜叉是一伙的跟他讲话已经没用了,让大家别管就进去。说罢和弥勒两人动起手脚,顿时混乱,围观的人群也是急忙将两人拉开。你一言我一语中,谁也没注意到院门大开,而犬夜叉就站在门前。


但也就是在下一刻,有人看见犬夜叉,高声叫着,用手指颤抖指着,而后又把自己的嘴捂上混入人群。和弥勒干架的那个村民也被其他人拉起来,弥勒被拉起来后双臂甩开其他人的搀扶,看着犬夜叉也不出声。


“你们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。”


有人四下逃开,有人瘫软在原地,只有最开始几个高大汉子还站在原地。弥勒想将犬夜叉再推回房内,而那几个汉子却喊道:“犬夜叉!你知道你杀了多少人,伤了多少人吗!”


原本还推着犬夜叉的弥勒停住了,而犬夜叉也定定得盯着他们。


“9个人,还有不少躺在神寺的,他们没家回,因为他们的家都被你毁了!”


“那些老人,听到自己的孩子死了,一口气没提上来晕过去,那些男人女人,听见自己的家人死了,守在墓地天天在那抹眼泪!”


“那些还只是被你当场咬死打死的,还有那些在神寺里躺着的伤员,谁知道他们能不能挺过来。”


其余人似乎还想再说,却都被突然混乱的人吸引,惨烈的哭声一断一断得听不清,但是将这里所有人的心都揪起来,狠狠地拧着。


到后面才有人传来消息,被犬夜叉叼过脖子的少年伤势过重,死了。


刚刚那一阵哭声,是他的母亲。


所有人都再说死了死了,又有一个人死了!!


那个孩子的死去,却是将事情的发展送向不可控制的局面。

评论(6)

热度(4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